绮罗帘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同人写的谭赵,真的是原著里的谭赵吗

最近看到了很多关于《欢乐颂》的评论,有自己的一点简单的看法。个人观点,也许不成熟;绝不针对任何人任何事。

同人写的谭赵,真的是原著里的谭赵吗?                                        

欢乐颂相当一部分观众群体来自WZZ,同人衍生也百花齐放。然而面对逐渐完整丰满的人物形象,一些作者和读者因为受到原著形象等等影响,放弃了谭赵。

接下来要说的,可能会被人诟病。

同人写的谭赵,真的是原著里的谭赵吗?

同样是个人观点:早就不是了。

谭赵,是基于对最初楼诚的喜爱而衍生出的换了时代人设性格的产物。但究其根本,主题还是对楼诚舍不得放下的心情。这样的谭赵,和原著里有争议的人物,其实已经分开了。

这个人物活在每个作者心里,但每个作者都给这个人物或多或少加上了自己的理解。而深爱他们的作者会在自己心里完满他们的形象,向着一个更美好的方向去。

这有哪里不好么?  没有。

这算是ooc么?  不算。

我不是说这种“ooc”可以被毫无底线的接受,我认为,这只是在尊重原人物性格的基础上,加以美化。

之所以敢这么说,是因为我不觉得任何一个对CP投入爱意的作者动笔的立意就是描绘一个渣男。

当然,这不意味着支持所有乃至于无逻辑。

但倘若如此,谭赵和之前的每一对衍生有什么区别么?

明明都是一个娘生的,怎么到了这就那么不招人疼呢?

我看到很多人说,不要太认真。

其实想想,他们说的也没错。谭赵作为衍生产出,作为拉郎,如果一定要严格来说,那它本身就是ooc了。这重要么?个人以为,并不是特别重要。写谭赵的作者,有因为现代背景的,有因为人物大致人设的,我读文至今,却几乎未曾遇到是冲着欢乐颂原著的。读谭赵的读者,有因为剧情的,因为喜爱的作者的,当然,也有因为PWP的,却很难说是因为欢乐颂原著的。

到这里,我要说清楚。

我从始至终都不是在说ooc的事。

我爱的谭赵,从来都是您们笔下的谭赵!

本质上讲,既然作者写谭赵相当一部分原因是爱楼诚,读者读谭赵相当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爱楼诚。

那么这里理当不存在任何矛盾。

爱楼诚的作者动笔谭赵会在心里带入一个性格有相当大缺陷的角色么?

爱楼诚的读者阅读谭赵会在心里带入一个性格有相当大缺陷的角色么?

那么我是否可以相当不负责任地说:我喜欢的太太还在写我喜欢的cp的衍生,有粮吃,那不就够了么。

原著里的人物性格有问题,会恶心并误导人?

起码就我所见,太太们笔下的谭赵都没有什么误导人之处,因为原本大家就是怀着对楼诚初心的爱与热忱在创作。至于恶心人一话,当然,于所有作者而言,写文发文都是自由。我不能将于我认为无关紧要的东西强加给每个人。所以如果有太太觉得被原著的人物性格膈应到了,不想发了,这实属正常,理当尊重。

然而,身为一个读者,我想说,从WZZ至今,我依旧爱着他们。

最最亲爱的作者太太们,没有必要仅仅是因为原本的人物产生了问题,就亲手掐死自己怀着满心喜爱怀胎九月生下的“孩子”。

您们笔下的他们拥有原人物的部分性格,也拥有原人物部分没有的性格。怀着最初对这对CP喜爱心情产出的文章,和被争论的原人物早就已经是AU了。

而换个角度说。

我曾听人说,楼诚有“国内电视剧圈近五十年最能打的CP”之称,个人不敢肯定是与否。但不可不说,楼诚产出之多,频率之盛,令人叹为观止。

这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楼诚衍生。

楼诚固然美好,可是就连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一尘不变得久了,没有刺激,也会让人觉得乏味。而各类衍生佳作不断给这个圈子充入新鲜血液。正是这些衍生让作为初心的楼诚时至今日还在如一颗小行星般发光发热。

所以,请务必不要因为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和所有和我一样爱着他们的读者。

爱楼诚的太太们,请不要因为外界对原著人物或者相关的评价影响你们对这对CP的爱。

他们是无罪的!

你们满怀爱恋写出的文章也是无罪的!


PS:抱歉占Tag

评论(39)

热度(221)